财新传媒

民政部将在全国下放非公募基金会审批权

2012年03月20日 20:40
已经在一些地方并将在全国下放非公募基金会审批权、异地商会审批权等,促进行政效能的提高

  据新华社3月20日消息,记者20日从此间举行的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上了解到,民政部结合机构改革、支持地方配套改革和修订有关法律法规,已经在一些地方并将在全国下放非公募基金会审批权、异地商会审批权等,促进行政效能的提高。

  “民政系统要科学界定上下级机关业务管理权限,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地探索简政放权。凡是下级机关可以承担的事权,上级机关就不要包揽,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外,均可以探索下放。”

  在会议总结阶段,谈到努力推进社会管理服务体制创新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作出上述表示。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