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康复医疗领域

2012年03月21日 21:33
将鼓励有条件的二级综合医院整体转型为康复医院或以康复为主的综合医院,同时鼓励社会资本作为增量进入康复医疗服务领域

  据新华社3月21日消息,在21日于北京召开的全国康复医疗管理工作会议上,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表示,为进一步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将鼓励有条件的二级综合医院整体转型为康复医院或以康复为主的综合医院,同时鼓励社会资本作为增量进入康复医疗服务领域。

  马晓伟说,近年来,百姓对生活质量,特别是健康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对康复等健康相关服务已经由过去潜在的需求转化为直接的、现实的社会需求。与此同时,我国老龄化进程日益加速,此外还有8300万残疾人和2.7亿慢性病患者的巨大康复需求,这对转变康复医疗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