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被要求取消中式卷烟参评国家科技奖

2012年04月02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控烟协会认为,尚无证据证明中草药香烟可以减害,该项目通过加香、提高口感等方法吸引更多烟民,与国际公约的要求相违背,不应参评国家科技进步奖;科技部将于下周回应
北京卷烟厂内的中南海广告牌。 CFP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中式卷烟研究项目入围国家科技进步奖评选一事掀起舆论风浪。4月1日下午,中国控烟协会致函科技部,要求取消“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国家科技进步奖励的参评。

  对此,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该函已按异议程序接收,具体事宜是否向媒体公布,将于下周做出回应。

  中国控烟协会会长许桂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烟草专卖局提交“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有违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有关规定,建议取消该项目参评本次国家科技进步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