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启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2012年04月13日 09:52
计划补助对象为县以下(不含县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47%,共计423.6万名,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

  据《人民日报》4月13日消息, 4月11日,四川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正式启动,计划将覆盖19个市(州)共117个县,即60个国家试点县和57个省级试点县。计划补助对象为县以下(不含县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47%,共计423.6万名。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全省将投入补助资金25亿元。

  根据四川省政府要求,各地在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时,将因地制宜选择供餐模式和供餐内容。学校有供餐能力的,由本校食堂为学生供餐;没有食堂的,提倡选择鸡蛋、牛奶、水果等供餐模式;地理位置相对集中、交通便利的,也可由县级有关部门批准后,由学校向具备资质的餐饮企业、单位集体食堂购买供餐服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