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省五年内易地扶贫50万人

2012年04月16日 18:12
目前该省452万贫困人口中,大约有125万居住在户籍人口低于300人,实际居住不足一半的边远山区贫困村

  据新华社4月16日消息,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今年该省将从以往每年易地扶贫搬迁5万人的规模扩大到10万人,确保到2016年基本完成山庄窝铺移民搬迁的目标。

  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山西省将易地扶贫搬迁范围扩大到户籍人口300人以内,实际居住不达一半的偏远山区贫困村;将户籍人口在150人以下的贫困村优先列入今后5年的搬迁计划,集中力量从根本上改变这些特困群众的生存发展环境。

  按照国家2300元的新扶贫标准,目前全省452万贫困人口中,大约有125万居住在户籍人口300人以下,实际居住不达一半的边远山区贫困村;其中,约有32万居住在户籍人口150人以下的山庄窝铺。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