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晋宁森林火灾因村民乱扔烟头

2012年04月19日 15:37
晋宁县昆阳街道办事处酸水塘村委会下村村民李某,干农活时丢弃烟头

  据新华网4月19日消息,昆明市森林公安局19日对外通报,经初步审讯,昆明市晋宁县“3·22”森林火灾起火原因为村民干农活时随意丢弃烟头所致。

  3月22日,昆明市晋宁县昆阳街道办事处海龙村委会与酸水塘村委会交界处鹿柴箐发生一起森林火灾,23日17时左右明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350亩。经警方现场勘查,火灾发生前有人在起火点附近活动,并在现场吸香烟后随意丢弃烟头,从而引发了火灾。

  经警方联合侦查,晋宁县昆阳街道办事处酸水塘村委会下村村民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李某某交代,3月22日下午自己在鹿柴箐北侧半山处一条箐沟内砍伐豆桩,16时左右坐在地上休息,连续抽了三四支烟,丢弃烟头后便离开砍伐现场。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