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增拨十亿提高种粮补贴标准

2012年04月20日 20:07
资金用于提高种粮补贴标准和扩大补贴范围,其中小麦补贴每亩增加20元,玉米及杂粮补贴每亩增加17元

  据新华网4月20日消息,为减轻因柴油、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对种粮农民造成的成本负担,山西省财政近日增拨粮食补贴资金10.03亿元,专项用于提高种粮补贴标准和扩大补贴范围,其中小麦补贴每亩增加20元,玉米及杂粮补贴每亩增加17元。

  今年2月份,山西省财政下拨粮食补贴资金22.3亿元,对全省种植小麦、玉米、杂粮的农民实施补贴。目前山西省大部分市县已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惠及了全省2136万种粮农民。

  山西省财政厅要求,此次增拨的资金主要用于提高种粮补贴标准和扩大补贴范围。一是从今年起再次提高粮食补贴标准,小麦补贴每亩增加20元,达到85元,玉米及杂粮补贴每亩增加17元,达到60元;二是从今年起将薯类纳入粮食补贴范围,按每亩60元标准进行补贴。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