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宋华琳:“毒胶囊”该如何监管

2012年04月24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药监部门长期关注药品本身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对于药品包装材料和容器的监管重视不足,是“毒胶囊”事件监管不力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传统上,药品监管部门对于药品包装材料和容器的监管重视不够。在内部检测流程和专业人员的配备方面,也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就近日曝光的“毒胶囊”问题,探讨背后的监管漏洞,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宋华琳如是分析。

  4月15日,央视曝光9家医药品牌的13件药用空心胶囊铬含量超标以来,一些企业运用工业明胶制造“毒胶囊”的问题,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据新华社消息,截至4月22日,公安机关已立案7起,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9名,刑事拘留45人,查封非法生产线80条,查扣用工业明胶生产的胶囊7700余万粒。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胶囊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