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2011年中国土地抵押贷款达4.8万亿

2012年05月09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截至2011年,中国土地抵押总面积超3000平方公里,土地抵押贷款金额4.8万亿元人民币。

  上述数据来自5月9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11)》(下称《报告》)。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该报告由中国市长协会主办、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承办。

  中国新闻网的报道称,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研究员田彦军在《报告》中提出,2011年,全国土地抵押面积净增419平方公里,抵押贷款净增1.26万亿元人民币,比年初的土地抵押面积2589平方公里、土地抵押贷款金额3.54万亿元人民币,分别增加16.2%、35.6%;同比增速下降,与同期人民币各项存贷款增幅回落趋势一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