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科技大学获准筹建

2012年05月11日 16:54
上海科技大学由上海市和中国科学院共同领导,由上海市负责管理,学校发展所需经费由上海市统筹安排解决

  据新华网5月11日消息,教育部已于近日同意筹建上海科技大学,学校代码为14423,筹建期为两年。

  据了解,上海科技大学由上海市和中国科学院共同领导,由上海市负责管理,学校发展所需经费由上海市统筹安排解决。“在上海科技大学筹建期内,我部将给予指导和支持,争取该校早日筹建成功。”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教育部在其网站发布的文件中指出,上海科技大学应当明确学校的定位和发展思路,如何探索科技与教育的结合,探索培养创新人才,探索创新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需要将有关内容进一步具体化,需要有落实的具体措施。上海市应尽快落实学校建设经费,抓紧完成学校校园建设,完善各项基本的办学条件。希望上海市和中国科学院加强对学校的领导,指导学校全面规划并做好筹建期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全面落实学校建设和发展经费,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