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社部发布第一批职业资格公告

2012年05月11日 20:59
纳入第一批公告保留的职业资格有265项

  据新华网5月11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1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同意,该部今天发布清理规范职业资格第一批公告。纳入第一批公告保留的职业资格有265项。

  其中主要包括:职业准入类职业资格36项;职业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229项。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还将继续分两批发布清理规范后保留的职业资格。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职业资格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科学评价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近年来,我国职业资格制度逐步完善,对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人员素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这一制度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