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汉蓉快速铁路可望在年内全线贯通

2012年05月16日 16:30
是连接中国东中西部地区的首条快速铁路大通道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圆满完成联调联试工作的(武)汉宜(昌)铁路16日正式开始运行试验,进入开通运营准备的冲刺阶段。这意味着连接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的首条快速铁路大通道——沪汉蓉快速铁路可望在年内全线贯通。

  设计时速达200公里的汉宜铁路,全长293.1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沪汉蓉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工程。

  东起上海,西至成都的沪汉蓉快速铁路大通道,全长2078公里,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最长的“一横”。采取分段建设的这一铁路大通道,目前上海—南京、南京-合肥段、合肥—武汉、宜昌—重庆段已先后开通运营。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