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两辆危险化学品车相撞万人疏散

2012年05月16日 17:28
14日夜,杭州城西绕城高速公路三墩往留下方向位于留下收费站不到76公路处,一辆装有20吨的树脂大挂车撞上一辆载有27吨氯乙烯的槽罐车,两车撞破护栏翻倒

  据新华网5月16日消息,记者最新了解到,由于杭州城西两辆装有危险化学品的车辆相撞翻倒,当地政府与相关政府已组织事发地附近万余人转移,并对相关危化品进行倒罐。此外,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管委会也发布紧急通知,16日9时至17时全天候关闭园区。

  14日夜,杭州城西绕城高速公路三墩往留下方向位于留下收费站不到76公路处,一辆装有20吨的树脂大挂车撞上一辆载有27吨氯乙烯的槽罐车,两车撞破护栏翻倒。事故处置人员介绍,为尽快移走“炸弹”,高速交警、消防、环保等部门决定对侧翻的槽罐车进行倒罐。氯乙烯是有毒气体,轻度中毒时会出现眩晕、胸闷、嗜睡等症状,严重时可发生昏迷、抽搐甚至死亡;树脂也是易燃有毒物质。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