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逾76亿农村学生营养计划补助下发

2012年05月16日 18:35
用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542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

  据财政部网站5月16日消息,为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顺利实施,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2年春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补助资金76.27亿元,专项用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542万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

  为加强资金管理,切实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财政部和教育部明确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对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组织领导,从实际出发,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学生营养改善工作。要及时足额拨付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补助标准、实际在校学生数和发放天数核拨补助资金,切实保障春季学期在校学生的营养改善需求。要严格资金管理,制定原料采购、食品配送、食品管理等资金管理办法;规范食堂供餐,明确数量、质量和操作标准;将财政补助资金纳入国库管理,实行分账核算,集中支付,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补助资金要足额用于为学生提供食品,不得直接发放给学生个人和家长。要加强监督检查,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列入重点监督检查范围;及时将工作进展、运行结果向社会公示,尤其是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受益学生数、食谱及价格要分校定期公开。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