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绵阳灾区香港援建中学被拆迁调查 

2012年05月22日 16:50
发言人表示,四川绵阳紫荆民族中学与当地城区的其他发展项目出现征地、用地不协调问题,特区政府已经跟进。

  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5月19日至22日,“四川灾区重建中学被拆建豪宅”的消息引爆网络舆论,各大门户网站、论坛和微博大量转发,一所使用仅2年的重建学校为何突然被拆除?目前学生上课的情况怎样?灾后重建中善款使用到底面临怎样的问题?记者赶赴绵阳市进行了深入采访。

  据了解,被拆除的是绵阳紫荆民族中学。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使绵阳民族初级中学教学楼严重受损。震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特区政府和绵阳市政府共同投入600多万元爱心捐款和政府拨款(香港方面捐款400万港元),建设了一座近3000平米的教学楼,2010年3月投入使用,并更名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

版面编辑:苏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