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一女副县长遭劫持被成功解救

2012年05月23日 08:29
警方经过9个多小时的劝说无效后,被迫采取营救措施,最终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据新华网5月22日消息,当天上午,浙江丽水市云和县一名副县长遭不法人员持刀劫持,当地警方经过9个多小时的劝说无效后,被迫采取营救措施,最终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22日上午8时许,云和县城北路6号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被劫持人质为云和县女性副县长李某。接到报警后,云和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协调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处理。丽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赶赴现场。

  在此后的9个多小时里,处置小组动员其亲朋好友、基层干部,反复做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思想工作,劝其放下刀具,但均未果。犯罪嫌疑人反而持刀行凶,在人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特警果断采取行动,击伤犯罪嫌疑人,人质被成功解救。目前,嫌疑人张某正在云和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