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大桥遭邮轮顶部碰撞 外表局部“受伤”

2012年05月24日 18:04
5月23日9时51分许,一艘无动力的大型邮轮“明珠七号”被拖驶经过沿海高速公路斜拉桥温州大桥时,顶部与大桥底部发生碰撞,邮轮顶部的两座钢板制成的烟囱被“削”掉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记者从温州市交通局获悉,遭受大型邮轮顶部碰撞的温州大桥经市级专家组初步检测,大桥局部“受伤”,已封闭开往台州方向的紧急行车道,普通车辆可通行,重型车辆分流,超载车辆禁止通行。

  5月23日9时51分许,一艘无动力的大型邮轮“明珠七号”被拖驶经过沿海高速公路斜拉桥温州大桥时,顶部与大桥底部发生碰撞,邮轮顶部的两座钢板制成的烟囱被“削”掉。

  “明珠七号”邮轮系温州明珠游船公司所有,船刚造好,当日上午8时船主将之从乐清市黄华水域起锚,拖至温州港轮驳公司码头进行内装修,计划今年10月投入使用。邮轮全长158米、型宽30米,7层高,龙骨以上高度30米。该邮轮无动力装置,属于趸船,排水量为1.297万吨。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