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福岛核事故当月放射物泄漏量达切尔诺贝利近六分之一

2012年05月25日 15:38
去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仅事故当月核电站向大气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就达到90万万亿贝克勒尔;有1.8万万亿贝克勒尔的放射物在去年9月前落入或随着核电站排放的污水进入海洋

  据新华社5月25日消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日前宣布,经估算,去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仅事故当月核电站向大气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就达到90万万亿贝克勒尔。这个数值相当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所泄漏放射物的近六分之一。

  这是东京电力公司在事故后首次公布放射性物质泄漏总量。据东电公布的数据,绝大部分放射性物质是从因高温而破损的反应堆安全壳内泄漏出来的,其中2号和3号机组的泄漏量各占到总量的约四成。

  东京电力公司此次估算的是东日本大地震引发核事故的翌日、即去年3月12日至3月31日放射性物质的泄漏量,是根据核电站周边监测点测定的辐射量以及文部科学省提供的土壤污染数据等进行估算的。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