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建金融审判庭 设专家陪审员

2012年05月25日 16:27
实施“活查封”,对暂时资金短缺但仍正常经营的企业,尽量采取不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活查封”、“反担保”等措施

  据新华网5月25日消息,温州金融改革再出新招:建立浙江省首个金融审判庭,金融专家陪审员参与审判,以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专业性。

  去年下半年温州发生民间借贷危机以来,温州主城区鹿城区受理的涉金融类案件呈爆发式上升。2011年,受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涉金融类民商事案件共2311件,收案标的达50.5亿余元。2012年1至4月,受理涉金融类民商事案件1826件,同比上升226.65%;收案标的高达59.58亿余元,是去年同期的8.66倍。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