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丽水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2012年06月11日 17:25
该组织鼓吹只要交4400元入会并发展两名下线,两年内就可获得18万元的奖励

  据新华网6月11日消息,浙江丽水市警方11日成功摧毁一个跨多省市的特大非法传销组织,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

  今年4月,浙江松阳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发现,一个叫“中国明明商和谐文化”的非法传销组织在本县组织非法传销活动。该组织鼓吹只要交4400元入会并发展两名下线,两年内就可获得18万元的奖励,具有极大的蛊惑性、欺骗性和隐蔽性。

  相关情况引起省、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5月,丽水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掌握了该传销组织的人员构成、组织结构、活动规律,查明该非法传销组织系由本地人姜某某等从外地传入本县,向丽水市各县(市、区)以及省内外迅速蔓延。同时,发现该组织的骨干成员还向当地工商部门申请成立“松阳县和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以此为幌子进一步蒙蔽群众,拉拢更多人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严重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