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佛山市民聘第三方检测自来水发现菌群超标

2012年06月12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检测结果显示,三位居民家中的自来水水质并不合格。这是5月7日财新《新世纪》揭开中国自来水水质真相后,第一起由市民委托具有资质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自来水水质进行自检的事件
2012年5月17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公司水质监测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在检测出厂的自来水。 新京报薛珺/CFP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日前,三位居住在广东省佛山市的普通市民,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自家自来水进行取样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三位居民家中的自来水样本的细菌总数均超标严重,最高超出国标六倍多。

  5月7日,财新《新世纪》周刊发表有关自来水水质的报道《自来水真相》,该文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报道有限披露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2009年的城市自来水水质普查数据:中国县级以上(含县级)城市的4000多家自来水厂中,出厂水质不达标的,至少为“1000家以上”;而实际水质不达标的水厂数,可能达50%左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自来水真相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