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镇坪悲剧:一票否决与计生财政

2012年06月15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仅仅处理基层干部不能解决强制引产问题,只要计生财政现象和一票否决制度依然存在,类似情况还将再次出现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6月14日晚,陕西省安康市发布公告,就违规强制引产大月份产妇一事,责令该市镇坪县政府进行检讨,并已对县计生局局长江能海、曾家镇镇长陈抨印,曾家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龙春来等三人进行停职调查。

  但在陕西某镇的一位计生办主任看来,上述处理的效果实在有限,只要计生财政现象和一票否决制度依然存在,类似问题很难真正解决。

  不少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人员都向财新记者抱怨:国家的很多政策要求,在基层实在难以落实。在这种情况下,又将领导政绩和计生工作的结果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其必然结果只有两个,或者上下欺瞒,或者暴力执法,直至冲突发生。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