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镇坪强制引产7月大胎儿风波

2012年06月13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妇称因交不起生二胎的罚款,被计生部门强制引产,并曾遭遇殴打;镇坪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栗永久则回应说,并非强制,引产是合法的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6月4日凌晨三点,在被强制注射引产剂36小时后,冯建梅腹内的死胎被排出体外。这个7个月大胎儿,已经近乎发育完全。一周之后,冯建梅与死胎的合影被上传到网络,引发轩然大波。

  冯建梅的丈夫邓吉元告诉财新记者,这张照片是他的姐姐所拍。当时邓吉元正在赶回老家的路上,他的姐姐听说医院不让带出死胎,就为他拍了这张照片。后来,由于对这一行径感到强烈不满,就让朋友代为传到网上,进行控诉。

  事件的发生地,正是陕西省的镇坪县医院。2007年,该县曾因周正龙假虎照事件而全国闻名。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