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五次高血压调查启动在即 预测约三成国人患病

2012年06月16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高血压患病率的增高直接导致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上升。此前已有研究表明,约三分之二的心血管病发生与死亡都与高血压有关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人口老龄化、不当的生活方式、现代社会激烈的竞争,均使国民健康面临严峻挑战。财新记者自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获悉,第五次全国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启动在即,不少专家预测,全国高血压患病率将达到30%。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教授王增武告诉财新记者,调查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对全国31个省抽取15岁以上人群约50万人进行随机抽样调查,预计调查时间至2014年结束,2015年汇总分析并发布正式报告。在此之前,中国已有十年未有全国性高血压调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