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较多环保项目资产闲置或损失浪费

2012年06月18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34个项目中,工程建设进度滞后于计划或竣工验收不及时等涉及16个项目;资产闲置或损失浪费涉及13个项目,金额共计4.3亿元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一项审计发现,中国利用国外贷款建设运营的环保工程,近一半项目存在进度滞后或资产闲置、损失浪费的现象。

  国家审计署于2011年9月至11月,对环保领域已完工的34个利用国外贷款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审计。这34个项目包括113个工程,主要为城镇污水处理工程、重点企业污染治理工程、城市热电煤气及供水工程、垃圾处理场、城市环境监测和水源保护等。

  审计署网站6月18日公布审计结果称,审计发现的问题有,工程建设进度滞后于计划或竣工验收不及时等,涉及16个项目;资产闲置或损失浪费,涉及13个项目,金额共计4.3亿元;环保设施运营效率不够高等,涉及10个项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