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资源部:农村宅基地确权发证率达80%

2012年06月21日 14:20
截至5月底,全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发证率达到73%,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发证率达到84%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6月19日消息,全国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检查评估了天津市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展工作成果。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存智讲话。财政部、农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总体态势良好。据统计,截至5月底,全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发证率达到73%,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发证率达到84%,宅基地发证率达到80%,为年底前完成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其中,天津市集体土地所有权发证率达到95%以上,在全国树立了示范标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