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调整高考加分项目

2012年06月25日 10:08
奥赛得奖不保送减加分,少数民族加分减5分,烈士子女加分增10分

  据《北京日报》6月25日消息,按照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技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4年高考起,本市高考加分政策正式“瘦身”,不仅减少加分项目,而且降低加分分值。  

  奥赛得奖不保送减加分

  长期以来,奥林匹克竞赛奖项一直是高考加分的重要项目。自教育部等部委决定2014年高考起取消奥赛国内决赛得奖者的保送资格后,本市此次再度削减其加分分值。方案明确规定:“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毕业生”将不再享受增加20分投档,而是改为增加10分投档。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