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在俄罗斯被扣渔船的一名船员失踪

2012年07月20日 09:53
消息得到中国驻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办公室证实

  据新华社7月19日消息,中国驻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办公室19日证实,在俄罗斯远东被扣的中国渔船上有一名船员失踪。

  正在中国被扣渔船所在地纳霍德卡港的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副总领事兼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办公室主任宋利群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得知中国渔船被扣的消息后,驻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办公室立即介入,并第一时间派人员前往纳霍德卡港,向我被扣渔船船长了解情况。

  宋利群18日向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边防局进行交涉,希望俄方:一是采取一切措施,寻找失踪船员;二是对被扣船员实行人道主义待遇,保证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从中俄友好大局出发,尽快结案并释放我被扣船员。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