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仍未更新暴雨死亡人数

2012年07月2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官方召开“7·21”特大暴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依然未更新因灾死亡人数;《人民日报》今日发表评论称,伤亡人数不是“敏感话题”

  【财新网】(记者 汪苏)7月25日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7·21”灾情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各界关心的最新死亡人数依然避而不谈,仅公布了受灾人口和经济损失。

  据记者了解,原定昨晚9时举行的发布会,推迟了半小时开始。财新记者未获发布会通知。

  据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在场媒体报道,发布会先由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新闻发言人潘安君通报灾情。潘安君通报称,北京全市受灾人口160.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16.4亿元。但避过了大家最关心的死伤人数。

  武汉《长江日报》报道称,官方通报后,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北京台的记者分别获得一次提问机会,无人问起死亡人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