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暴雨经济损失近百亿细账未明

2012年07月23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防汛办称,暴雨造成经济损失近百亿元;北京农委估算农业损失4.5亿元。但损失具体如何构成,尚未见官方说明
“山洪暴发,被困北京房山青龙湖少年军校基地有上百个小学生,110打不通。”7月21日晚,北京暴雨倾盆,一条求助微博引发网民广泛关注。经过救援,截至22日中午,受困的351名学生以及包括6名外籍教师在内的60余名教职工全部脱险,无一伤亡。但记者调查时发现,这个学生培训基地竟然建在排洪河道上。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7月22日下午,北京市防汛办宣传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财新记者,根据道路、市政等各部门汇总上来的信息,初步统计,本次暴雨造成经济损失已近百亿。然而,近百亿经济损失具体包括哪些,如何造成,目前尚不得而知。

  据气象部门消息,7月21至22日,北京市经历自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雨。截至22日17时,北京市境内因暴雨灾害死亡37人。上述工作人员称,上百亿元损失数字具体细节的核实,以及水利、农业、林业等其他灾害,还在进一步统计汇总之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