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各级地方党委完成换届

2012年07月30日 13:59
从2011年第四季度至今年7月初,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集中进行了换届

  据新华社7月30日消息, 根据党章规定和中央统一部署,从2011年第四季度至今年7月初,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集中进行了换届。在此之前,从2010年12月至今年4月底,全国应换届的374个市(州)、2789个县(市、区、旗)、33368个乡镇党委已经完成换届。至此,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次全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有序、健康、平稳,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进行的,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专题研究,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专门下发了《关于全国省、市、县和乡四级党委换届自下而上、适当集中安排的通知》。中组部会同中央纪委等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指导,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和纪检机关、组织部门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好报告、好班子、好风气”三好目标,认真落实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三项关键举措,保证了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