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质检总局:禁止从墨西哥输入禽类

2012年08月01日 17:14
墨西哥发现H7N3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我国将禁止从墨西哥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

  据新华网8月1日消息,质检总局今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墨西哥发现H7N3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我国将禁止从墨西哥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启运的来自墨西哥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以下为公告全文:

  2012年第 99 号

  关于防止墨西哥高致病性禽流感传入我国的公告

  2012年6月22日,墨西哥农业、农村发展、渔业与粮食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紧急报告,6月13日,哈利斯科州(Jalisco)的3家蛋禽场发生H7N3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High pathogenic avian influenza,HPAI)。涉及的易感动物有104.2万只家禽,其中58.7万只发病,死亡21.1万只,销毁6万只。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和人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