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尾坝矿搁置 包钢稀土环保审核涉险过关

2012年08月03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眼下不可能通过环保审查的尾矿坝单独剥离开来,包钢稀土终于在截止日期前获得了商务部稀土出口配额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最后关头,包钢稀土涉险过关。在7月底稀土行业环保审核大限即将结束之时,包钢稀土通过环保部的环保核查。与其他通过核查的稀土企业不同,包钢稀土被环保部特别注明仅 “冶炼分离部分”通过核查。这意味着,原本不可能通过核查的该企业尾矿坝污染问题,被暂时搁置。

  包钢稀土全称包钢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环保部最新公布的《关于第三批符合环保要求的稀土企业环保核查情况的公示》中,它终于上榜。包钢稀土最终具有了获得本年度出口配额的资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