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洪涝受灾人口增至623万 六人死亡

2012年08月06日 15:27
本次大的降雨过程致全省10个市、60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623.46万人,因灾死亡6人,失踪2人,伤29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及其他需救助人口超过30万人

   据新华社消息,山东省水文局最新数据显示,从2日6时至5日16时的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48.9毫米,折合水量76亿立方米。全省有12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59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397.5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23.5%,且较为集中。一是主要集中在汛期特别是7月份以来,入汛后全省平均降雨量320.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5.6%,较去年同期偏多44%;二是局部性特征突出,今天下午济南市区部分监测站点降雨近100毫米,相距不远的站点却几乎滴雨未下。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