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安监局通报4起迟报瞒报煤矿事故

2012年08月08日 15:42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共同通报了4起煤矿迟报瞒报事故,其中两起发生在湖南,另外两起分别发生在贵州和山西。4其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

  8月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共同通报了4起煤矿迟报瞒报事故,其中两起发生在湖南,另外两起分别发生在贵州和山西。4其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

  通报情况如下:

  7月4日18时,湖南省耒阳市三都镇茄莉冲新井发生一起水害事故,造成16人被困。事故发生后,该矿自行组织抢救,未向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贻误抢救时机。7月5日6时许接群众举报后,经全力抢救,8人成功获救,8人死亡。

  7月17日20时48分,湖南省煤业集团嘉禾煤矿蒲溪井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3人死亡。事故发生后,该矿直至7月18日18时50分才向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