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驾照考试即日起随机抽取考试路线

2012年08月14日 15:04
驾照路考随机抽取路线,难度更大。此前,每个考试场都只有1条实际道路考试路线,学员就在考试路段练习

  据《北京日报》8月14日报道,昨天,市交管局对外网站发布两则公告,分别公布了小型客车驾照考试实际道路考试路线和重点车型的实际道路考试路线,路线总数近80条。这意味着驾照考试再增难度,实际路考路线“三选一”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另外记者从相关驾校了解到,本市第一条模拟高速路路段已经建设完成,即将投入到实际路考中。

  今年3月,公安部专题部署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工作,要求在实际道路驾驶考试中,要设置不少于3条考试路线,备随机抽选。今年10月1日起,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资格还将增加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等场地必考项目,这些项目会逐步推广到小汽车驾驶资格考试中。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