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将制定《电子商务营销运营规范》

2012年08月17日 19:56
“今后,电子商务交易各方的权责、义务,除了在相关法规里进行完善外,在相关标准中也要进行细化和补充,《电子商务营销运营规范》等标准已列入制定计划。”

  据新华网8月17日消息,近日,京东等电商爆发的“价格战”引发社会热议。中国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王德生17日就此表示,电商“价格战”的有关问题在商务部已发布的《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规范》中已有规定。今后,电子商务交易各方的权责、义务,除了在相关法规里进行完善外,在相关标准中也要进行细化和补充,《电子商务营销运营规范》等标准已列入制定计划。

  王德生在参加此间召开的“《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专题新闻发布会”时说,近年来,为推进电子商务、网络购物健康发展,商务部加强了相关标准的建设。目前已经出台《电子商务模式规范》《网络交易服务规范》等一些标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