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PM2.5浓度持续升高

2012年08月30日 16:18
PM2.5车公庄站研究性监测数据显示,30日上午9时为每立方米263微克,24小时浓度均值为每立方米137微克

  据新华网8月30日消息,持续高温、雾气蒸腾,受无风、静稳天气影响,从29日到30日,北京PM2.5浓度指数一直在升高。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京城目前处于东部弱高压控制、风力小,近两日的气候条件都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记者查阅环保部门的实时监测数据发现,随着高温、大雾天气持续,北京空气质量呈明显下滑趋势,PM10可吸入颗粒物及PM2.5可入肺颗粒物浓度值双双增高。

  PM10以东城东四监测站为例,29日上午10时的数值为每立方米56微克,之后一直波动升高,30日上午9点已达到每立方米314微克,严重超标。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