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5名“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在重庆正式起诉日本政府

2012年09月10日 20:58
此次诉讼的被告是日本国政府,法定代理人为现任日本内阁总理大臣野田佳彦。每位原告的索赔金额不同,从150万元人民币到8000多万人民币不等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10日下午,15名“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或其遗属向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正式起诉日本政府,提出要求日本政府向受害者公开谢罪并进行赔偿等诉讼请求。

  据“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索赔律师团成员潘国平介绍,此次诉讼的被告是日本国政府,法定代理人为现任日本内阁总理大臣野田佳彦。每位原告的索赔金额不同,从150万元人民币到8000多万人民币不等。有的原告提出较高的赔偿金额是由于其在大轰炸中有房屋等财产损失。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