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海律师伪证案”主角杨在新取保候审

2012年09月13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案发一年多,四名被控律师均被取保候审;该案导火索“11•14”抛尸案未有结果
资料图:杨在新。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9月13日,被监视居住长达六个月的杨在新回到了家中。至此,轰动全国的广西“北海律师伪证案”中,四名被控律师均获准取保候审。

  杨在新等四名律师被控涉嫌妨害作证罪,源于其代理北海“11•14”抛尸案。2009年11月14日,北海市发生一起“杀人抛尸案”,四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地警方抓获。杨在新、罗思方、杨忠汉、梁武诚等四名律师受被告人家属委托,分别担任四名被告人的辩护人。

  当年9月26日,该案一审开庭。庭审中,三名被告人当庭集体翻供,否认曾有殴打他人致死并抛尸这一关键情节,并称受到刑讯逼供。第四被告人则自始至终否认有杀人抛尸情节。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