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审议《残疾人权利公约》中国履约报告

2012年09月18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缔约国有义务在《公约》批准两年内并在其后的每四年向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说明缔约国履约情况
香港老板陈华昌相信,对于行动不便的障残人士来说,金融是他们改变命运的最好工具。4年前,他在广东东莞的工厂新设部门,招收和培训各地来的障残人士,操盘股票、外汇和期货。数百万投了下去,并未看到收益。对于这种“亏了是老板的,但赚了有提成”的做法,许多人看不明白,但陈华昌表示,“以我的微力告诉大家,障残人士能自力更生,也能回馈社会。”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中国是《残疾人权利公约》(下称《公约》)的缔约国,这也是迄今中国签署的最完整的国际人权公约。联合国于2012年9月18日审议中国的履约报告。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4时,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日内瓦召开。根据会议流程,18日开始,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下称委员会)将用两天的时间对《残疾人权利公约》中国政府履约报告进行审议。

  2006年12月13日,联合国大会审议通过《公约》。《公约》是本世纪通过的首份综合性国际人权公约,也是人类历史上首部为保护残障人权利而专门制定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公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