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残疾人权利公约》中国履约不力 民间报告全面解析

2012年04月12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残疾人权利公约》是迄今为止中国签署的最完整的国际人权公约,以此为鉴,中国履约实践实乃问题重重
资料图:首都机场T3航站楼候机厅出入口设立的残疾人标志。 吴长青/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4月11日,民间残障人自助组织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向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递交了《残疾人权利公约》中国实施情况的民间报告。4月16日至20日,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将对中国政府的履约情况进行全面审议。

  2006年12月13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残疾人权利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这是本世纪通过的的首份综合性国际人权公约,也是人类历史上首部为保护残障人权利而专门制定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公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