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地”家长呼吁2013年即落实异地高考政策

2012年09月23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迁子女家长希望2013年应届考生即可享受新政,部分学者指新政对平等教育权的保障仍不够彻底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外地户口”公民的子女何时能在常住地参加高考?虽然异地高考的全国方案近期获准面世,但家长们仍担心政策的落实会遇到阻力。

  9月22日,北京大学举行的随迁子女中高考准入条件研讨会。8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首度明确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有权在就读地参加高考,但具体执行细则和参与门槛由地方政府制定。《意见》规定各地要在2012年年底前出台具体方案,但并没有规定各地实行随迁子女就地高考的最后时限。多位随迁子女家长呼吁大城市政府尽早出台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