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袁贵仁:异地高考面向常住人口

2012年09月06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袁贵仁表示,要想就地高考,“首先家长要符合条件”,家长的基本条件是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住所、稳定的收入,并且交了各种保险,是本地的常住人口,对学生本人在当地的就学年限也要做限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就上周刚刚出台的随迁子女就读地高考政策,教育部长袁贵仁在9月6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首度表态。他说,各地确定异地高考的具体门槛时要考虑城市的发展需要和承载能力。

  所谓随迁子女,即因为父母离开户籍所在地到异地工作,随同父母来到异地就读中小学的未成年子女。2005年以后,中国高考报名严格限定实行学籍和户籍双认证,学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非本地户籍学生没有在常住地参加高考的权利。这样的规定导致大量无本地户籍的移民子女无法在自己生活、学习多年的城市参加高考,在初中或高中阶段只能回户籍地就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