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白银矿难:夜间偷采超载致钢绳断裂

2012年09月26日 09:24
断裂的钢丝绳是7月29日才更换的新钢丝绳;每节人车的核载人数应该不到12人,但当时两节人车载有34名矿工

  据新华网消息,9月25日0时25分,甘肃省白银市屈盛煤矿一矿井的34名工人交班后乘牵引人车正在升井,当人车爬升至副井筒距井口80余米时,牵车的钢丝绳突然断裂,人车急速滑坠至距地面约500多米处侧翻。截至目前,该事故已导致20人遇难、14人受伤。一个正在停产整顿中的煤矿为何发生如此重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牵引人车的钢丝绳又为何突然断裂导致20人遇难的重大惨剧?

  深夜惊魂 停工整顿中的煤矿突发惨剧

  25日13时56分,甘肃省白银市屈盛煤矿34名坠井工人中的最后7名遇难矿工遗体由钢丝绳牵引被送上地面。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