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丹麦居民疑似感染类SARS病毒

2012年09月2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该病毒系首次被发现。医疗机构正在对五名丹麦患者进行检查,以判断他们是否感染了此种新病毒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据新华社报道,9月25日晚间,丹麦欧登塞大学医院(Odense University Hospital)发布媒体声明称,该院接收了五名疑似感染类SARS病毒(非典型肺炎)的患者。

  目前,欧登塞大学医院正在对这五名患者进行检查,以判断是否感染了一种可能导致严重呼吸疾病的新型冠状病毒。9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一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经实验室研究,此种病毒系首次被发现。

  欧登塞大学医院院长延斯•彼得•斯蒂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五位患者均为丹麦居民。除检测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还将做一系列更为常见呼吸道疾病检查。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