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委会挂牌督办武汉升降机坠落事故

2012年09月26日 19:49
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武汉“9·13”升降机坠落事故造成19名作业人员死亡

  据新华社9月26日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通报武汉“9·13”升降机坠落事故指出,事故造成19名作业人员死亡,暴露出诸多问题。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通报,9月13日13时许,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景园C区建筑工地,一台施工升降机升至约100米处时发生坠落,造成19名作业人员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安委办通报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部分地区建筑施工企业现场安全管理不力、监督检查不细致,建筑起重机械安装、使用和维护管理混乱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