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阜阳访民被劳教案 法庭拒绝原告出庭

2012年09月28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认为,劳动教养制度严重违宪,而且已经成为各地政府打压上访群众的工具,早该废除,不应再将其作为限制人身自由的法律依据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安徽阜阳访民谢守辉不服劳教,提起诉讼,却被法院拒绝出庭。

  9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法院原本计划进行一场没有原告出庭的庭审。该案原告是颍上县迪沟镇前彭村农民谢守辉,自2004年开始为村民的集体利益上访,至今三次被行政拘留,一次被劳教。被告则是安徽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

  当日上午是原定的开庭时间。法庭以谢守辉正处劳教期和已聘请律师为由,拒绝其出庭申辩。后来,谢守辉为争取出庭权利,临时要求取消对律师的委托。于是,该庭审陷于僵局,开庭日期被延后,而谢守辉能否出庭仍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