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5名被拆迁户天安门跪国旗 21人被劳教4人被判刑

2012年09月06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状告长沙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要求撤销劳教决定。一审败诉后,周建跃上诉。9月6日,长沙市中级法院将对该案二审开庭。
2012年8月1日,北京持续下雨,但是天安门广场的游客兴致不减,仍有不少游客在天安门广场游玩。 CFP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跪国旗,是想引起领导高度重视。可是,才跪了30秒,就被劳教了一年。好吓人!”湖南长沙的被拆迁户周建跃告诉财新记者。

  2011年夏天,周建跃和其他25名来自长沙的被拆迁户,到北京天安门向国旗下跪,结果21人被劳教,4人被判刑。

  周建跃和其他部分被劳教者随后提起行政诉讼,状告长沙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要求撤销劳教决定。一审败诉后,周建跃上诉。9月6日,长沙市中级法院将对该案二审开庭。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