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京深医改初步缓解看病贵

2012年09月29日 09:32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表示,破除以药补医的公立医院改革在北京和深圳推行两个多月来,在“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两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新华网“权威访谈”9月28日发表文章《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谈公立医院改革》,全文如下: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破除以药补医的公立医院改革在北京和深圳推行两个多月来,在“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两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问:“取消药品加成”的公立医院改革在深圳、北京推行两个多月来,给老百姓带来了哪些实惠?是否有效缓解了“看病贵、看病难”?

  答:北京和深圳破除以药补医的改革推行两个月来,初步缓解了“看病贵、看病难”。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